魔法绵羊>文章>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母亲节大师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母亲节大师

作者:李锴日期:2018/05-08 

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温热股份我.jpg

母亲节快乐!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这周日是美国及众多国家的母亲节,这是个纪念母性的节日。如果你的母亲也玩万智牌,她可能会很喜欢这篇文章作为礼物,但是以防万一,你也应该准备点别的。


一如既往的,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请发送邮件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回答你,你的文章会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受益他人。


不死斯奎.jpg

Q:上周的文章中,你们说不死斯奎被依夏兰的束缚。但我认为“不能”永远大于“能”的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依夏兰的束缚.jpg

A:“不能”的确大于“能”,如果两个效应都要生效时就是这样,但是施放一个咒语包含了多个步骤,你在不同时间要考虑不同效应。要开始施放咒语的过程,你只要考虑你是否可以开始这个过程,忽略任何可能会阻止你施放咒语的效应。具体来讲,就是你现在忽略依夏兰的束缚,然后你将斯奎从放逐区放入堆叠来开始施放过程。之后,你检查是否有任何效应阻止你施放斯奎,因为斯奎已经不在放逐区了,所以依夏兰的束缚效应也会一同消失,你可以畅通无阻的完成斯奎的施放步骤。


要注意,MO上这个的互动有些不同,它不让你施放斯奎,在今后的规则变动中规则团队会修改这个互动,但是目前规则下的实体万智牌中,你可以施放斯奎。


冰雪时代纪.jpg

Q:冰雪时代纪在战场上,并且是章节I,我操控幻影魔镜。在我的维持,魔镜复制了冰雪时代纪,然后到我的行动阶段,我横置了对手的一个生物。在魔镜变回自己不再假装是传纪后,那个生物是否依旧保持横置?

幻影魔镜.jpg

A:当然。时段“只要你操控冰雪时代纪”实际上是“只要你操控此永久物”,所以幻影魔镜复制冰雪时代纪制造的效应会在你操控幻影魔镜的时段内持续。


飞船护持师蒂亚娜.jpg

Q:我操控飞船护持师蒂亚娜,持棍乱斗和阳光戒。我的阳光戒要进入坟场。我能在回合结束的时候将它拿回来吗?

持棍乱斗.jpg阳光戒.jpg

A:当然可以!蒂亚娜的触发式异能是基于卡牌进入坟场前的游戏状态而决定的,所以它会看到一个武具将要从战场进入坟场。在你结束步骤的延迟触发会搜寻“这张牌”,也就是后来进入坟场变成阳光戒的东西。只要它依旧在坟场,延迟触发就能找到它并将它移回你手上。


腐潮穆杜塔.jpg

Q:我操控腐潮穆杜塔,从我坟场牌面朝下的使用蕴生洞穴。这是占用了穆杜塔使用地还是生物的名额?还是我可以选择?

蕴生洞穴.jpg

A:这使用的是“地”的名额,即使你是施放的生物咒语。在这篇文章之前的地方讲到,施放咒语是一个多步的过程,由提出施放咒语开始,建立许可开始这个过程。这时,蕴生洞穴是你坟场中的一个地牌,所以你需要穆杜塔从你坟场里使用地的许可来开始这个过程。


1525762118443941.jpg

Q:腐潮穆杜塔能从我坟场里施放盛开莲花吗?


A:不能。穆杜塔很乐意给你从坟场施放这张牌的许可,但是要施放咒语,你依然要支付法术力费用,但是你没法支付“这个地方留白”的不可支付的费用。你也不能从你坟场里延缓它,因为延缓只在你手里时生效。


1525762181230755.jpg

Q:如果我操控倍产旺季,然后施放索兰覆亡录,会发生什么?

索兰覆亡录.jpg

A:章节I和II触发,你选择它们的顺序。为了弄清为什么,我们来看看章节触发是如何定义的。章节N的触发条件是,“但一个或更多学问指示物放置在传纪上时,如果学问指示物的数量小于N,且成为最少为N时,【事件发生】。”多亏了倍产旺季,索兰覆亡录上面的指示物数量直接从0成为了2。因为这个数字从小于1开始,成为了至少是1,所以章节I触发。因为数量开始时少于2,最后成为了至少是2,所以章节II触发。两个触发要同时进入堆叠,所以你可以选择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它们会以相反的顺序结算。


伏特里亚奥术师.jpg

Q:伏特里亚奥术师产生的法术力能支付诸如西瓦烈焰这样咒语的增幅费用吗?

西瓦烈焰.jpg

A:实际情况来讲可以,问题里假设这些法术力知道它们支付的是哪部分费用,但实际上不是。实际发生的事情是你宣告施放增幅的西瓦烈焰,然后你计算这个咒语的总法术力费用,也就是4R。你在施放法术或瞬间咒语,所以你的伏特里亚奥术师产生的法术力可以用在这个过程中。

 


阿尔噶尔.jpg

世界各地来敬母亲一杯。



银魔像卡恩.jpg

Q:如果我用八点法术力施放了汩汩圣杯,然后用银魔像卡恩的异能活化它,它是一个8/8的生物吗?


A:不是。物件的总法术力费用只取决于法术力费用的符号。汩汩圣杯的法术力费用是0,所以他的总法术力费用也是0.如果你活化它,他会变成一个0/0的生物并立刻进入坟场。


运筹帷幄.jpg

Q:如果我对连击生物施放运筹帷幄,它们能对我对手造成双倍伤害吗?


A:当然,只要你在第一个战斗伤害步骤之前施放运筹帷幄就行。连击会导致战斗阶段有两个战斗伤害步骤,有连击的生物会在两个伤害步骤都造成伤害。如果你在第一个战斗伤害步骤之前施放运筹帷幄,你的生物就会在两个伤害步骤中都视同未受阻挡的造成伤害。


塔莫耶夫.jpg

Q:如果我对塔莫耶夫使用人鱼诈术师,耶夫会变成0/0还是0/1?

人鱼诈术师.jpg

A:它会是0/1。它会失去通常定义它力量和防御力的特征定义异能,但是它上面印刷的力量和防御是*和*+1。*是未定义的,所以会成为0,它最终会是0/1。


基克斯信徒罗娜.jpg

Q:基克斯信徒罗娜能用进战场异能放逐盗墓鼠人吗?

1525762396755657.jpg

A:不能,虽然盗墓鼠人的翻转是传奇,也就是史迹,但是在坟场中游戏只能看见未翻转的盗墓鼠人,也就不是史迹。


萼城劫运刹索斯.jpg

Q:如果在战场上有一个的情况下,我施放了传奇的萼城劫运刹索斯,我能重置战场上那个,然后移除刚施放的那个吗?


A:当然可以。施放第二个刹索斯触发第一个刹索斯的异能,然后触发进入堆叠,在第二个刹索斯之上,所以第一个刹索斯在第二个还在堆叠的时候就已经重置了。然后,第二个刹索斯进入战场,横置的,然后进入传奇规则的部分。你选择留下一个,留下那个未横置的完全合法。


多明纳里亚英雄泰菲力.jpg

Q:为什么多明纳里亚英雄泰菲力不能重置未横置的地,而曲时大师泰菲力可以重置未横置的生物?


A:它们都不能重置未横置的永久物,因为重置未横置的永久物是个不可能的行为。但是,曲时大师泰菲力可以指定未横置的生物为目标,因为它的目标描述是“目标神器或生物”,并不关心它是否已横置。在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尽量做事,如果目标已经重置,那就会无所事事。多明纳里亚英雄泰菲力则不然,它不能指定未横置的地为目标。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你只是选择两个地重置,你不能选择导致不可能的动作的目标,所以如果可能,你必须选择两块已横置的地为目标。


真伪莫辨.jpg

Q:如果我用真伪莫辨展示了一个梦生阿米巴,并且阿米巴在放到坟场的那一堆里,它的异能会触发吗?

1525762453673774.jpg

A:可以!这五张被展示并被分成两堆的牌依旧在你的牌库顶,因为没有效应将它们移至其它区域。真伪莫辨最后的引导是,根据分堆情况,将牌从你的牌库移到你手里或者你的坟场。



r6uyj.jpg

美丽的珠宝是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流离谋士杰斯.jpg

Q:如果我只操控一个流离谋士杰斯-5异能派出的非传奇衍生物,我能否用琥珀玛珂产法术力?


A:不能。“传奇生物或鹏洛客”中的“传奇”一词对生物或鹏洛客都有效,有点像激昂茜卓“红色法术和/或瞬间”中“红色”一词,同时指代法术和瞬间。因为你没有操控传奇生物或者传奇鹏洛客,所以琥珀玛珂不能产生任何法术力费用。


贪婪陷阱.jpg

Q:如果我在本回合中之前消灭了我对手的三个衍生物,我能免费施放贪婪陷阱吗?


A:不能。贪婪陷阱会检查本回合是否有三张牌进入对手的坟场。衍生物是生物,它们会进入坟场,然后停止存在,但是它们不是牌,所以不会计入贪婪陷阱的替代式费用。


嘘声捣乱人.jpg

Q:我操控嘘声捣乱人,并施放打碎希望反击一个咒语。我能等到看是否有对手支付5点生命的时候,响应启动嘘声捣乱人的异能让打碎希望不能被反击吗?

1525762569664980.jpg

A:不能。是否支付生命的决定在打碎希望的触发式异能结算时做出。一旦开始结算,牌手就不能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直到施放完成。你必须要在打碎希望异能结算前使用嘘声捣乱人的异能,但是如果你这么做,你的对手基本上就不会支付5点生命了。


受诅咒的亚瓦德.jpg

Q:如果我操控受诅咒的亚瓦德,然后启动赞迪卡伙伴基定的+1异能,它会变成5/5还是7/7?

赞迪卡伙伴基定.jpg

A:基定会得到亚瓦德+2/+2的加成,所以它会是7/7的生物。成为生物会给基定增加一个卡牌类别和一些生物类别,但是这不会移出它的传奇超类别。活化后它的类别栏全部类别是“传奇鹏洛客生物——基定/人类/士兵/伙伴”,虽然很拗口,但是它依旧是传奇。


迭演院长奈班.jpg

Q:迭演院长奈班是否会让选择了法术师的金属拟态械触发两次?

金属拟态械.jpg

A:不会。金属拟态械不会触发,不论奈班是否在战场。那是一个静止式异能,改变它进战场时的生物类别。这不是一个触发式异能,所以奈班不会与其互动。总体来说,触发式异能会使用“当”,“每当”或“在”字样。


肃穆墓碑.jpg

Q:肃穆墓碑的第一个异能是否能阻止索兰覆亡录的章节II和章节III?


A:不会。肃穆墓碑会阻止坟场中的牌成为异能或咒语的目标,但是索兰覆亡录不会指定移回的地为目标,因为它没有使用“目标”字样。每位牌手只是在结算的时候选择两块地而已,肃穆墓碑对此无能为力。当然它的启动式异能可以做些什么,将可能移回的地放逐,但是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新的一期精选万智牌规则问答。


-Carsten Haese


我要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评论,与本站立场无关!

暂无相关卡牌

幸运飞艇官网 秒速赛车平台 奔驰彩票app 秒速赛车平台 奔驰彩票app 秒速赛车平台 秒速赛车平台 奔驰彩票网 奔驰彩票开奖 奔驰彩票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