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绵羊>文章>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思乡之触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思乡之触

作者:李锴日期:2018/05-15 


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阿尔噶尔吧.jpg

我们要讲一些故事……



大家好,欢迎回到颅内植入!我希望你们都能喜欢多明纳里亚——反正我特喜欢!我最开始玩万智牌的时候大概就是晴空号传说的开端,所以回到最初开始的地方让我很兴奋。我们回到了万智牌历史开始的时空,但是融入了更多现代的角色和机制。


过往已逝,聚焦将来,我们来回答你的万智牌规则问题!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发送给我们,我们会回复你。我们可能在将来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短问题可以发送至我们的推特@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较长,请发送邮件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


琥珀玛珂.jpg

Q:我操控琥珀玛珂,其它我唯一操控的传奇永久物是克撒传人卡恩。我能横置玛珂产无色法术力吗?

克撒传人卡恩.jpg

A:不能。琥珀玛珂只能产有色法术力,万智牌里有五种颜色:红色,黑色,蓝色,白色,和绿色。无色不是一种颜色。你可以横置玛珂,但是因为你没操控任何有色的传奇生物或鹏洛客,所以它不能产生法术力。


暴食巴洛西.jpg

Q:我用暴食巴洛西进攻。我的对手施放摘离进战场异能目标指定我的巴洛西。作为响应,我用成长赋礼重置巴洛西。它还会被放逐吗?

摘离.jpg

A:不会。摘离的触发式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检查目标是否依旧合法。这个异能需要一个目标已横置的生物,但是多亏了赋礼,巴洛西不再是横置的了。因为触发的目标已不再合法,所以摘离的触发结算时没有效果,巴洛西不会被放逐(且依旧进攻你的对手)。


不屈护卫.jpg

Q:我施放不屈护卫,意图保护宾纳里亚元帅。我对手能用闪电炼击响应护卫的触发式异能杀掉元帅吗?

宾纳里亚元帅.jpg

A:不屈护卫没有触发式异能。你在护卫进战场的时候选择另一个你操控的生物。这个选择不使用堆叠,且不能被响应。你对手不能等到护卫结算,然后在你选择之前杀掉要保护的生物。

闪电炼击.jpg

你对手可以做的是,在护卫在堆叠的时候使用闪电炼击。闪电炼击先结算,杀掉元帅,然后护卫进战场。这样你就不能选择保护元帅,如果你还操控其它生物,你可以选择保护那个生物(即使这个生物不是你施放护卫时你想保护的生物)。


基岚之心号.jpg

Q:我施放不屈护卫,在它进场前,我搭载我的基岚之心号。在我对手的下个回合,我对手试图用风化侵蚀消灭我的基岚之心号。我能用先搭载我的基岚之心号,然后再给它不灭吗?还是直接牺牲不屈护卫就行了。

风化侵蚀.jpg

A:你不用先搭载基岚之心号。一旦护卫选择了一个生物,只要牺牲它就能让它所选择的永久物不灭。无论这个永久物当前是不是生物,它只要是护卫进战场时选择的生物即可。即使基岚之心号在护卫异能结算时不是生物,它仍会获得不灭直到回合结束。


腐潮穆杜塔.jpg

Q:如果我对手场上有腐潮穆杜塔,我有场上有异徒化尘,会发生什么?

异徒化尘.jpg

A:大体来讲对你对手不太好(但不是100%)。异徒化尘会阻止你对手从坟场施放咒语,这会让穆杜塔看起来很糟,因为你对手不能从坟场里施放所有非地的牌。当一张牌写着“使用”的时候,它意味着“如果是地,那么是使用,如果不是,那就是施放”。


但是,异徒化尘只阻止从坟场施放咒语。对手还是可以使用地的,因为使用地不是施放咒语。虽然这不是对手想要的全部,但是聊胜于无。


映奇宝珠探究.jpg

Q:如果我结算了映奇宝珠探究的第三章,然后施放卡恩的时间碎裂。我能得到几个额外回合:一个还是两个?

卡恩的时间碎裂.jpg

A:你会得到两个额外回合。没规则阻止你一回合施放多个获得额外回合的咒语,我们只需要弄清那个额外回合先来,然后进行先来的额外回合。你这回合结算了两个时间碎裂,所以这就意味着你有两个额外回合。这无所谓谁先谁后,因为这两个都是同一回合结算的(如果你某一时刻有一个额外回合,时间延展就会很难解释了)。


黎明使者莱拉.jpg

Q:我是放克撒传人卡恩,并启动+1异能,我对手选择防住了我的黎明使者莱拉,并放置一个白银指示物。然后我对手用瓦斯卡的藐视放逐了我的卡恩。如果我使用第二个卡恩,我能拿回第一个卡恩放逐的莱拉吗?

瓦斯卡的藐视.jpg

A:可以。卡恩的-1异能可以从你的放逐区拿回一张具有白银指示物的牌。它不一定是被那个卡恩放逐的牌,它可以是被任意卡恩放逐的牌。这不是因为关联异能——有白银指示物意味着任何卡恩都可以拿回该牌。你的第二个卡恩可以将第一个卡恩放逐的莱拉拿回手里。卡恩设计的时候已经考虑过这些事情了。


 


特惠价额士.jpg

比卡牌晴空号飞船稍微好一点。



圣祖灵门徒铁夏.jpg

Q:如果我施放圣祖灵门徒铁夏,它是否会触发自己的异能,让我从坟场移回一个生物?


A:不会。铁夏的异能只有在你施放史迹咒语且它在战场上时触发。当你施放铁夏的时候,它在堆叠上,不在战场上,所以铁夏不会触发自己的异能。


鲜血仪礼师魏飒璞.jpg

Q:我操控鲜血仪礼师魏飒璞和死华散绿菌。我能启动魏飒璞的异能,牺牲魏飒璞和散绿菌,然后移回我牺牲的散绿菌吗?

死华散绿菌.jpg

A:不能。启动异能的时候,我们要在支付费用前选择目标。当我们选择在你坟场中的目标生物时,散绿菌还没有死去:它依然在战场。因为它还没在坟场,所以散绿菌就不是魏飒璞的合法目标,即使它在之后马上就死去,我们也不能选择它为目标。


深洋德鲁伊塔托娃.jpg

Q:我对手用受制波拉斯偷走了我得深洋德鲁伊塔托娃,我施放缘尽而去消灭了结界,并将一块树林放进战场。我能获得塔托娃的触发吗?

受制波拉斯.jpg缘尽而去.jpg

A:会的!当缘尽而去结算,你按照卡牌上的印刷顺序执行引导。首先,消灭结界。因为此时没有事物将塔托娃的操控权交予你的对手了,所以你立刻获得它的操控权,即使在缘尽而去结算中间也是。然后,你将地放进战场。如果你这么做了,因为地进战场的时候你操控着塔托娃,所以它会给你加一点血,你抓一张牌。


巫妖掌控.jpg

Q:我操控巫妖掌控,然后用无害献物给了我对手,我会输掉游戏吗?

无害献物.jpg

A:不会。改变操控者不会让任何永久物离开或进入战场,所以给你对手巫妖掌控并不会让它离开战场。


但是,因为你对手操控了巫妖掌控,所以他是受影响的人,如果巫妖掌控离开了战场,他会输掉游戏。虽然它有避邪(你不能再用你操控的咒语指定它为目标了),但你依然可以用归返自然这样的牌,在对手得到巫妖掌控之后消灭它,来击败对手。


源火斗士.jpg

Q:如果我得1/1的源火斗士佩戴了备忘夹会怎么样?它会死去吗?

备忘夹.jpg

A:你的都是会活下来(不论你是否想)。一旦备忘夹被佩戴,两个修正力量和防御力的效应会立刻生效(备忘夹的+1/-1,斗士自身因为佩戴武具的+2/+2)。没有只有备忘夹效应生效,而斗士效应不生效的时刻。斗士从佩戴之前的1/1直接变成4/2。


柯帮城塞.jpg

Q:如果我有柯帮城塞和约格莫夫之墓乌尔博格在场,城塞是否会计算我所有的基本地数?

约格莫夫之墓乌尔博格.jpg

A:会的。乌尔博格会让你的所有地都有沼泽副类别,城塞会计算你操控的所有有沼泽副类别的基本地,并不只是名叫沼泽的基本地。只要乌尔博格在场上,你的所有基本地(不只是沼泽)都会计入城塞的异能。

 


78kut7r.jpg

和最早印出来时候一样烦人。



灯里的巨灵札希德.jpg

Q:如果灯里的巨灵札希德是我的主将,我能用它的替代式费用来避开指挥官税吗?


A:不能。只要你从统帅区施放指挥官,指挥官税就永远会生效——不论你实际如何施放的。你可以支付3U并横置一个未横置的神器这个替代式费用,而不支付4UU,但是因为你是从统帅区施放札希德,所以指挥官税依然会对替代式费用生效。


永世大法师裘达.jpg

Q:我能用永世大法师裘达施放我的指挥官而避开指挥官税吗?


A:不能。就像刚才的札希德一样,裘达的异能虽然让你避开了正常的法术力费用,但是它不能让你避开额外费用。指挥官税是从统帅区施放指挥官的额外费用,裘达绕不开。如果你想从统帅区通过裘达第二次施放你的指挥官,你需要支付2WUBRG。


1526355310581471.jpg

Q:我场上有永世大法师裘达和元祖柱。我能使用裘达的异能,元祖柱的费用来施放新绿使者吗?

新绿使者.jpg

A:不能。一张卡牌的颜色由法术力费用,颜色标识,和其它设定颜色的异能所决定。你施放咒语所花费的法术力并不能改变咒语的颜色。元祖柱的法术力只能用来施放多色咒语,即使你用五种颜色来施放新绿使者,它也只是个绿色咒语,而非五色咒语,所以元祖柱的法术力不能使用。


卡马尔的德鲁伊誓约.jpg

Q:好吧,最后一个关于永世大法师裘达的问题:如果我用它施放卡马尔的德鲁伊誓约呢?我可以选择一个巨大的X吗?


A:不能,裘达和X咒语运作不太好。如果你用来施放咒语,裘达的异能是一个替代式费用,它没有让你选择X,所以X必须为0。你可以支付WUBRG来施放誓约,但是这样誓约会展示0张牌,不像你想的那么多。


月主会元帅欧吉克.jpg

Q:如果我有月主会元帅欧吉克和美善骑士在场,我的生物在欧吉克异能结算的时候是否会获得反黑避邪?

美善骑士.jpg

A:会的!反黑避邪是避邪的一种变体,但是依然是避邪。欧吉克不在乎这个避邪是否是一种变体,只要是避邪就行,所以欧吉克会在每个战斗阶段跟你的所有生物分享反黑避邪。这和协力合作处理保护是一样的:协力合作只关心这个异能是不是保护,不论是反红保护,反黑保护,还是反荷马利保护,都可以。类似的,欧吉克也会关注所有种类的辟邪,所以他为你的每个生物分享反某色避邪。


索兰涡轮机.jpg

Q:我能用索兰涡轮机的法术力来支付荒野猛攻的增幅吗?

荒野猛攻.jpg

A:不能。索兰涡轮机的法术力不能用来施放咒语。增幅是施放咒语的额外费用,这就意味着它是施放咒语的一部分。因为这是用来施放咒语,所以你不能用涡轮机的费用来支付增幅。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我要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评论,与本站立场无关!

暂无相关卡牌

幸运飞艇官网 秒速赛车平台 秒速赛车平台 奔驰彩票app 幸运飞艇开奖 奔驰彩票平台 秒速赛车平台 秒速赛车平台 秒速赛车平台 秒速赛车平台